2.2师资队伍建设

作者:马时间:2021/10/31 14:56:17浏览:

      ①本专业从2018年成立之初的制订了师资队伍建设规划,目标为建设一支能够充分胜任学生专业技能培养、老中青结合、学历与职称合理、学校专任与行业兼职搭配、自身培养与对外引进并重的师资队伍。通过几年的建设,目前基本实现建设目标。

      ②在目前师资队伍中,有20年以上企业经历教师3人,10年以上企业经历2人,5~8年企业实践经历者2人,对不具备3年以上企业工作经历者每年安排专职教师到企业挂职煅炼不小于1个月,已经具备企业工作经历者必须参加继续教育活动,或带学生到企业实习,同时了解专业技术、生产工艺及设备的最新发展,每年都派人参加职业教育技能提升培训,并有多人次到德国、澳大利亚及日本等国学习现代职业教育新理论、新技术、新方法。

      ③在师德师风方面:教师团队多人次荣获学校优秀共产党员、优秀教师、优秀技能竞赛指导教师、先进工作者等。课程思政方面,结合专业课程教学,注重培养学生吃苦耐劳、乐观向上、甘于奉献、团结协作精神,从小事做起,如2018级毕业生很受企业欢迎,在顶岗实习刚完成就全部签订了工作合同。

      ④专业教学团队还实行一对一的以老带新的师资培养机制。如:谭程鹏高工与孙玉琪老师结对,周松元教授与张杨老师结对等。

      ⑤近三年教学团队人员主持或参加省教学科研项目共3项,指导学生参加全国或省级技能竞赛项目,获教育部技能大赛二等奖2项,行业赛一等奖1项,教师参加教学技能竞赛三等奖1项,专利2项,教学及科研项目5项,发表论文5篇,参与煤炭行业“十四五规划”教材两部。


佐证材料

1、金属非金属矿开采技术专业教学团队建设规划.pdf

2、关于孙玉琪老师参加挂职锻炼的请示.pdf

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教师到行业企业实践(孙玉琪).pdf

挂职锻炼证明.pdf

3、继续教育、培训证书等.pdf

4、近三年发表论文与教学科研成果(含专利)统计汇总表.pdf

5、典型成果结题、成果证书等.pd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