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.3教学方法与手段

作者:马时间:2021/10/29 15:59:34浏览:

      ①核心专业课程全部采用理实一体化教学,并开设课程设计或技能训练内容,时间至少1周。

      ②充分利用现有实训场地、设备及仪器开展现实教学,增加学生现场实体感。如为提高学生的井下巷道空间概念,在讲授巷道断面设计时,采用模拟矿井现场教学模式,效果十分明显,学生课程设计合格率达100%。

      ③开发专业教学资源:2020年为参加全国技能大赛“矿井灾害应急救护项目”(高职组)的比赛,引进重庆煤科院应急指挥系统(软件),结果发现该系统对智能开采专业的开采方法教学效果非常明显,学生不到两周就能将井下巷道名称、作用与功能、采掘设备名称、安装位置及要求能很快掌握,因此教研室经认真研究决定以该软件为主申报2022年智能开采(含煤矿智能开采专业)专用技能实训室。


佐证材料

1教学方法与手段改革、专业教学资源建设情况说明.pd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