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.1 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

作者:马时间:2021/10/29 15:56:53浏览:

      ①连续三次修订人才培养方案,专业课程体系不断优化,教学内容持续更新。如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体系中,对课程教学融入了“思政元素”,在前几年基础上,根据专业发展要求,将核心专业课程进行了调整,如将《矿图与采矿CAD》纳入了核心课程,根据企业生产需求,将《工程爆破》从《井巷工程》课程中分离出来,作为一门独立的核心专业课程;将专业认识实习时间调整到第3学期;为拓展学生就业机会,或更适应企业发展要求,扩展学生专业知识面,增加了2门专业选修课程。

      ②制订并发布了全套专业课程标准与考核标准,并按要求及时进行修改完善。如2021年的核心课程《井巷工程》,对爆破技术等教学内容进行了调整,剥离出来作为一门核心课程,而根据专业职业要求,增加了建筑材料方面基础知识。

      ③开发了矿山智能专业技能抽查标准及抽查题库。


佐证材料

1、2018~2019级课程体系优化及内容更新情况.pdf

2、《金属地下矿开采技术》课程标准(程爱宝).pdf

《工程爆破》课程标准(谭程鹏).pdf

《井巷工程》课程标准(谭程鹏).pdf

《矿井通风与防尘》课程标准(孙玉琪).pdf

《露天矿开采技术》课程标准(程爱宝).pdf

《矿山机械》课程标准(李汉良).pdf